Sunday, October 28, 2007

肆三、打包寄出-UPS/DHL&捷進

進行到這一步心真的懸在半空中,因為苦難就要結束,卻又怕漏掉任何一樣東西會造成歹戲拖棚,所以不可不慎!

(一)各包裹內容物列表、分裝

根據各校系提供的Checklist把所有你該寄出的東西檢查一遍。有的學校會要求你把東西寄到兩處(兩個完全不同的地址):學校的 Graduate Admission Office 和 Department Office。因為各校要求差異極大,你必須檢查清楚並分開放置。我自己又雞婆的為收件的各單位準備了一張目錄Table of Contents.doc,告訴他們我這一包東西各文件的置放順序及張數/封數,以免弄丟。(僅提供一檔供參考2006年因為很多學校的多數文件都透過網路上呈遞,已經不需那麼仔細的做同樣的一件事了

裝訂方面,曾經聽說外國人頗不喜歡訂書針的傳言,所以我這次寄出的檔案頁數少的就用迴紋針,像 Writing Sample 那種厚達十多頁的就用小的長尾夾,再把全部文件用稍大的長尾夾整個夾起來,妥當的放入UPS的專用寄件袋即可。(不需另備透明夾)

有了目錄我還不放心,為了展現我的貼心,除了官方成績單推薦,我在各文件的第一頁左側貼上了買來的彩色「便利索引片」,並分別寫上該份文件的名稱。這下就算對方學校把我的文件分崩離析的拆開給不同人審核,我的資料仍然清晰獨特,不會與別人搞混。

(二)送件給快遞之王UPS/DHL &捷進

UPS的高效率有口皆碑已經不只一天兩天了,我親自體驗過後更是對該公司的效率佩服得無體投地。他唯一的缺點就是「貴!」(2014年6月update)純粹透過全家便利商店的服務寄件NT$630,相對是比較便宜的。

(2014年6月update)不過DHL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若透過到處都有的7-11寄件稍貴需要NT$800,但若搭配上學生們最佳的送件好夥伴「捷進留學公司」的打折服務每件文件只要NT$400或450,學生們算清楚啊!

(三)其他參考資料

5 comments:

Wendy Ch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Wendy妳好,
妳的部落格常在我書籤已經將近一年之久,
我從還沒開始補習GRE,就開始在這邊東看西看。
但是到我真的要動工的時候,我還是要東看西看,
覺得比較安心。^_^

我想請教一下,如果我要幫我包裹做coversheet,
下面我想要簽名以示負責(看起來比較用心XD)
「Your Name In Print」->這是用英文拼音沒問題
但是「Your Signature is here」是要簽中文跟護照一樣,或是手寫名字拼音呢?

(猜想,她們不看中文,應該是要簽英文?)

非常謝謝妳的回覆喔。

小太陽 ^_^

Wendy Chen said...

小太陽你好!
基本上Signature簽名這種事情是你開心怎麼簽就怎麼簽,用中文用英文或者混用(我自己是中文姓氏+英文名字混簽製造模仿困難度)都可以,要寫日文寫韓文畫畫火星文也OK啦~

加油囉!

Anonymous said...

Wendy妳好:

我目前正在申請廣告公關,很感謝妳的部落格提供這麼多資訊,讓我在準備過程中更有概念,非常謝謝!
我現在也進入打包階段了(finally)
冒昧請教一下,妳這篇裡面的"目錄"連結是否已經失效了呢:P 因為正在著手打目錄,想參考一下妳當時的作法^^"
再次感謝妳的熱心協助,這個部落格真的幫助我很多!

Regina

Wendy Chen said...

Dear Regina,

謝謝你的提醒,我已經把那連結修復好了。加油喔!

We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