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参五、特殊指定作文Essay

字型12 Times New Roman/行距1.5

我的申請歷程就在這個部份吃足了苦頭,因為各校都風格獨具的要求我寫出跟他校「絕對不會重疊」的Essay。大致可以分為兩類:自傳類、時事評判類。

自傳類以BU為代表,其要求我寫兩篇作文,一篇題為「我的一生.doc」,另一篇則要書寫「我的傳播媒體經驗 我對未來事業的期望.doc」。前者的原始版本2004年就被美國人Joseph看完後立即退還,要我改寫部敘說自己一生的小說。至於兩年過後當我再次提筆,構想不變,但是我針對內容進行了大幅的改寫。這篇小小說般的Essay可是讓我寫得很得意呢!

時事評判類則以NUUSC為代表。NU2004年時的professional essay要寫出最近的兩個傳播/行銷/公關案例,一好一壞,以及我認為其優/劣的原因(耶!後來這項要求已移除)USCPR essay中則必須闡述我認知的「公關的社會角色」,並舉例說明(此項規定也已移除,但是SOP改成更奇怪的版本….。在寫作這類Essay時我發現「不是本科生」會讓人寫作起來備感艱辛,還好兩年前「缺乏工作經驗」的敗筆已經為我的文章骨肉扳回一成!工作經驗中的體悟,真的大大豐富了我文字的內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