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参二、成績單、學位證明書

必須先向非台大同學道個歉,由於以下這部份將大幅因為各校規定不同而有許多的差異,我只能提供個人的台大經驗給各位參考,遇到疑難雜症還是得麻煩您動身前往貴校的教務處等地尋求確切指引了。

(一)信封

除非對方學校有提供,否則需要自行購買印有本校地址的西式航空信封,再打印/寫上對方學校的地址資訊等。我在購得台大信封後用WORD套位置,得到這個信封印製檔案,供各位參考使用:address for Transcript.doc

第二次申請時我用辦公室的地址標籤紙輕鬆簡便的完成了同一項作業,在此不述。

(二)成績單申請、彌封

我們需準備中、英文各一份(至少,除非特殊要求)成績單正本給對方學校,台大學生中文成績單可以當日取件,英文需要隔日上午十點後再跑一趟教務處憑收據領件。如果已經畢業而是台大校友,2006年申請時也可以立即取件了!我愛台大~

申請英文成績單時,需要自行輸入英文姓名,請記得填入與護照上相同的英文姓名拼音,避免之後造成困擾。

中、英文成績單(、學位證明書)及信封都準備好後可以直接拿到教務處櫃檯,給辦事小姐們檢查過後再用膠水彌封è蓋印è完成。

有的學校(如USC)會另外要求放入一張證明本人前往學校申請成績單的表格,遇到時稍加向辦事小姐解釋一下即可。

(三)學位證明書

已畢業者申請學位證明書天經地義,同樣需要中、英文版本各一。若仍在學者被對方學校要求附上學位證明書,可以向教務處請領「預計畢業證明書(只有英文版)」,隔日上午十時後取件,再連同中、英文成績單放入信封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