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参一、列表,開始與文件們奮戰!

前置作業已經很苦了,可是跟考試們大混戰過後最慘的過程其實才正要開始。在我2004-05年的申請時間表中,04913考完GREAWA寫作;1023日考GRE紙筆測驗;119TOEFL;緊接著迎接11月底期中考……趕文件趕得批啪喘的同時,期末考跟著降臨,考完最後一科的兩天後,115我終於把TSE也考完。這整個過程中我直到考TOEFL後才比較大刀闊斧的開始寫各校的文件,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自己膽大包天!

2006-07年要捲土重來時,(1)申請方向不變但要增加申請系所數量 (2) GRE不重考、TOEFL要考iBT (3)要一邊拼工作,用工作經驗加漂亮的Essays敲開學校大門,所以要更妥善運用時間!三項原則確立時約為八月,TOEFL1023考,衝!

之所以要列表,是因為需要清楚知道要準備 多少份 什麼 文件給各校。無論我自認為記性多好,在這種千頭萬緒的時期都會被弄得一個頭好幾個大,尤其最怕的是之後送給各校的東西缺東少西,肯定得不償失。另外,在一開始搜尋理想學校的時候其實也可以用列表的方式把各校條件來個「超級比一比」,方便自己挑選出目標。

我的列表請見:School Requirments.x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