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肆一、線上申請Online Application

其實線上申請應該在「水深火熱期」就一邊進行,不過依據我自己的評估:有多所學校的線上申請必須呈遞包含TOEFL成績GRE成績ResumeSOPEssayRecommendation Letter等文件,你想要提早submit恐怕也不太辦得到。換句話說,多半得等到這個火燒屁股的收尾期你才能正式處理掉線上申請的作業。

然而,我還是懇切的勸大家提早開啟各校線上申請的帳戶,把可以填入的資料通通先填完,等文件可以上傳之後你就輕鬆快樂多了!另一個原因是,似乎有些學校非要等到你線上submit出去以後才會給你一個註冊序號,並幫你開個檔案匣,然後寄出所有制式表格、信封、條碼給你,而他們的效率絕對超乎你想像的低。2004年的經驗是19我呈遞了NUonline application,並在一月底把整個包裹寄出;一週後,我收到了遲來的整份NU制式表格、系所簡介、申請手冊。Deadline115USC直到二月中才寄來他們精心為我印製的條碼,還千叮嚀萬囑咐的說「你寄來的每份文件上最好都貼上條碼貼紙喔!這樣我們才不會把你的資料放錯位置。」而我USC的線上申請早在12月底就送出了……

以下就幾個我想得到的常見問題進行書寫,希望能夠給你或多或少的幫助:

  • 電話:因為我們是外國人,除非有特別給International Phone Number的欄位,不然我們很容易碰到既有格子不夠填,或填起來很怪的狀況。記得!別管欄位詭異不詭異,該出現的號碼一個碼都跑不掉的填入就是了。
    • 室內: 國碼-0的區碼-號碼 (+)886-2-12345678 <台灣台北市為例>
    • 手機: 國碼-0前三碼-號碼 (+)886-920-123456 <台灣大哥大電話>
  • Secondary School:填入你所唸的高中(職)或相當學歷的大學前就讀學校即可
  • 大學畢業前預計修習科目、課號:有的學校會問前往該校就讀前的最後一學期預計修什麼課,如果無法確定/無法得知可以留空。
  • 申請報名費:盡量用線上信用卡繳款,因為通常線上繳款比寄匯票繳款便宜。(差價USD10~15

4 comments:

Wendy Chen said...

最近有人詢問如果學校要求填入「其他申請的學校」要怎麼辦?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請就直接填入幾個你有要申請的學校吧~

通常一間學校只會給你四個欄位(四間他校)去填寫,於是你可以篩選一下是否有不希望該校知道的他校系所資訊,省略不填改填你覺得填入後對該校申請殺傷力小一點的。

Gelsomino said...

您好,想請教幾個問題,如果我想申請明年(2010年)西北的IMC full-time program,是否現在就可以Creat它的線上申請帳戶呢?如果現在沒有申請,就無法看到他所要求的essay題目是甚麼,但是又不敢確定到底此帳戶是否有期限

謝謝你~

Wendy Chen said...

Hello Gelsomino,

我不是很確定是否現在就可以開啟申請帳號,不過我想你想要申請的是2010年秋季入學的IMC是吧?你可以直接上去確定一下是否申請資料已經可以接受那一輪的申請,或者目前系統還處於在處理2009年秋季入學的狀態(今年即將入學的還有一些人在等waiting list)。

加油!

Anonymous said...

最近剛好有出國留學的需要,上網找了許多家幫忙潤稿的線上網站
其中有一家用了覺得不錯想推薦給你http://www.nowwriting.com/
除了各種文件潤稿外,也可以請老師修改雅思托福作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