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壹、前言

2005年,我曾寫下這樣的一份紀錄,除了幫助自己的人生劃下清楚的軌跡之外,我也誠懇的希望自己的紀錄能為後人減少一點痛苦指數。當年的申請最後結果,是名落孫山,沒有任何一家學校接受我入學。約兩年之後,經歷了工作經驗的洗禮,我再次申請美國的研究所,終於有幸被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學與Georgetown University喬治城錄取,於是我發覺自己更該來將我的申請歷程Update給大家,讓更多有心留美的人參考一下我的例子!

決定自己準備所有的留美申請事項的過程無異是艱辛的,然而換個角度來想,也可以說是極度有意義的。雖然因為看這份紀錄的人有極高的機率跟我想念的領域完全不一樣,而使得本文參考價值不高,縱使如此,如果你/妳還能從本文中得到一絲一毫的幫助,仍會使我欣慰不已。我將盡一己之力寫出值得參考的細節,請待我娓娓道來~

PS:如果是2007Update的資訊,我會盡量用綠色字區隔開來,方便閱讀。

2 comments:

Jenny said...

妳好:)
雖已是2007年的文章
還是想問妳一些問題...
我是今年將畢業的大四學生
面對職場甚至是行銷是零工作經驗
是否對於申請像是西北大學這種行銷龍頭學校
機會等於零?...謝謝:):)

Wendy Chen said...

高度建議你先工作吧,在行銷這樣的領域,沒有工作經驗就去念,幾乎也等於白念,白白耗費力氣和浪費時間而已。
請記得,學校要不要你是一件事(有錢可以賺很多學校大概什麼也管不著打開大門就你踏進去),對你自己來說花這個時間和力氣去取得一個不夠有意義的經驗,才是真正要拿捏好的事。